Oyster

化鱼

(二)


不上升真人!!!

非1v1,注意避雷。



朱朱最近很苦恼,原因有二:一巴里卡萨岛白飞了,自从莫名其妙变人鱼之后,身体一沾海水就要变身,上回不死心,又把半只脚插进浅滩,鳞片立刻就蔓延开来,被彭冠英一把拽进怀里。这让朱朱对自己的物种产生了极大的怀疑,唉,生活不易,好在沾自来水没事,不然连手都洗不了。


其二,眉毛边的鱼鳞还在,精细的平铺入鬓,晕染开冰蓝的颜色。好高调……朱朱看的发愁,在岛上倒还好,回了北京,被人发现可怎么办?


作为一名人品演技俱佳的当红演员,朱朱的行程排的很满,回到北京没多久,就受邀去参加一个盛典。


拒绝了红毯,把更多的时间用在打理造型上。鹏鹏手持遮瑕膏,小刷子左刷刷右刷刷,又给朱朱额边的头发做了小卷毛,蓬蓬松松的耷拉下来,看起来就像一只温良无害的小绵羊。倒腾了好半天,鹏鹏终于叹口气,“最大程度了,这东西什么原理,怎么还反光呢。”


朱朱凑进镜子,遮暇膏很称职,鳞片已经看不到了。


“现在是看不出来了,光一打就原形毕露,只能让头发挡一挡了。”鹏鹏无奈道。


对呀,还有头发呢。现在也只能往好处想了。



朱朱的座位在第一排靠边的位置,被工作人员引入场的时候,观众席爆发出一阵阵尖叫,全场都在喊朱朱的名字。朱朱微微笑着,本想悄悄入场的,没想到大兄弟们这么热情呀。


前排的嘉宾被上面排山倒海般的爆发式应援震慑到,纷纷回头,拿着手机对着观众席和朱朱拍拍拍。


大厅的灯光暗下来,舞台被一盏盏镁光灯照的亮如白昼。台下的刘昊然隐在昏暗的嘉宾席,面无表情,心里却早已翻腾起云雨。朱朱在左前方落座的时候,刘昊然想他就已经不是他自己了,时隔五年,再见到朱朱,思念竟如同脱缰的野马,井喷式爆发。


果然再怎么躲都没有用。刘昊然攥紧隐在黑暗中的手,任凭它们颤抖不停。


在红毯没有看到朱朱,本以为朱朱不会出现了,没想到上天给了这么大一个惊喜。


刘昊然着迷的看着左前方,洁白的西服领,衬一张白璧无瑕的侧颜,他全然忘记这是在公众场合,整个会场的色彩纷纷褪去,只剩下一个鲜妍生动的朱朱。刘昊然想自己的表情一定很怪,应该庆幸这是昏暗的台下,没有人看到他如此失态。


直到主持人叫了朱朱的名字,大屏幕投射出那张清俊的脸,朱朱嘴角弯起个温柔的弧度,走上台去,欢呼尖叫声立刻淹没了会场。


刘昊然是高兴的,这样美好的朱朱就应该被所有人赞美喜爱,正如明珠不应该蒙尘,可到底又矛盾的要死。刘昊然从不认为自己是个高尚无私的人,像朱朱这么一只漂亮的鸟儿,如果把他关到笼子里,只给自己一个人欣赏,那该有多好。刘昊然想他再也撑不住了,躲了五年,也恨了五年,如果不解决掉,总有一天他会分裂的。


“大家好,我是朱朱。”明亮的灯光下,笔挺的西装无比正式,勾勒出朱朱曲线完美的腰身。隐约是那个五年前,浅浅笑着冲他伸出手的小前辈,“你好,我是朱朱。”刘昊然满世界只余一个——倾国倾城。


也顾不得这是形容女子的词汇,实在太贴切了,刘昊然不受控制的肖想起来,他走上台去吻住朱朱淡粉的嘴唇,紧紧把他抱在怀里,台下传来惊呼,所有人都会知道他疯狂爱着朱朱。


可朱朱…会推开他的吧,毕竟两人只有过一次交点。不,不可以!刘昊然的痛苦压抑到顶点,催生出决绝与疯狂。


毕竟,我喜欢了你五年啊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本想挨到典礼结束,但朱朱终于憋不住了,偷偷溜去上卫生间。舒解完自己,出门就愣了,脸上冒出好几个问号,原来刘昊然正倚在门口,好整以暇看着他,外边的门被关上,形成一个封闭的空间。


冲自己来的?情形很有点怪异,朱朱记得之前跟刘昊然一起拍过戏,那时候的刘昊然还很青涩,全然不似这般收放自如,气场强大。


朱朱对曾经的合作伙伴挺有好感,于是礼貌的先开口:“你好,请问你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还记得我吗?”


“刘昊然,”这孩子嗓音一点都没变,朱朱微微一笑,“我当然记得。”


对方却嗤笑出声:“难为您还记得,好久不见朱老师。我有个疑问,很久了,想请教一下。”


时间白驹过隙,朱朱发现刘昊然眼神里多了些复杂东西,他看不懂。


“什么疑问呢?”


刘昊然笑着环顾四周:“看看这里,我可不认为这里是个讨论问题的好地方,朱老师待会儿去我家里一叙怎样。”


朱朱有点为难,活动结束都要10点了,今天说好彭冠英去家里等他呢,都好久没见面了。况且,他跟刘昊然很熟吗?怎么能随随便便去别人家啊。“今天不是很方便……我晚上还有点事,改天好吗?”


周遭气压一变,刘昊然突然向前跨了一大步,超过了正常距离,朱朱被逼的后退,这种行为很明显过线了,朱朱是乖,是有礼貌,可不代表他会任人揉圆搓扁,于是低声喝止:“你干什么?”


“今晚不方便?不会是要跟你的相好共赴云雨吧。”刘昊然声音低沉,但在朱朱耳边却好像炸响一声惊雷。


“你……你在说什么?”朱朱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
“彭冠英啊,还要我点明吗?”刘昊然步步紧逼,朱朱的后背碰到瓷砖,退无可退,只得偏过头去,“你什么意思,你怎么知道的。”恋情不能公开,这是心照不宣的现实,他跟彭冠英都是公众人物,一举一动都承担着责任,他们俩一直很注意,保密工作做的一向好,刘昊然怎么知道的。


那人越贴越近,灼热的呼吸就喷洒在耳边,朱朱不敢轻举妄动,“朱老师想知道,我当然没有不说的道理,只是我们得找个地方坐下好好谈一谈,叙叙旧,不是吗,学长——”


这个称呼让朱朱一下被带回五年前的剧组,他是男二号,刘昊然男一号,他俩一个演学长一个演学弟,有不少对手戏。青涩的少年追着他一声声喊学长,他则会一句句回应,不厌其烦,简直两个幼稚鬼。眼前年轻人的脸似乎模糊了起来,这真的是他认识的那个刘昊然吗。


“活动结束之后,停车场东侧门,黑色林肯,我不希望看到其他人。”威胁意味不言而喻。刘昊然在朱朱手心里塞一张纸条,上面是他的电话号码,留下一句悠长的:“别迷路。”转身离开。


他怎么也知道自己容易迷路?事情更奇怪了起来。朱朱平复了一下心情,思前想后给彭冠英发了条微信,回到座位发现刘昊然竟然就坐后排,还似笑非笑看着自己,顿时如芒在背,不停思考自己怎么得罪刘昊然了,以至台上的人说了什么完全一无所知。



朱朱家。


灶台上的手机提示音响起,彭冠英在围裙上抹抹手,打开与联系人猪猪宝贝的对话框:“今晚要放你鸽子啦,有个朋友请我吃夜宵,估计会晚一点,不要等我了。”


好啊,这个小坏蛋,跟朋友觅食去了,亏他还早早过来准备夜宵呢。


“注意安全,早回。”自家猪猪,不宠着还能怎么办。



这边典礼很快结束,五月的夜晚风还冷,朱朱穿上婵姐递来的风衣,又自己带了顶鸭舌帽,让她们先走了,一个人去停车场东门,果然看到一辆黑色林肯。


朱朱按刘昊然的指示坐在副驾驶,车子飞驰在夜幕中,两人一路无话。


时间好像被无限拉长,朱朱看着窗外,撅了撅嘴,他十分不善于应对这种尴尬气氛,瞥着眼睛偷偷去看刘昊然的神色,发现他的下颌线颇有几分冷酷的意味。


终于到了地方,朱朱解下安全带,暗暗舒了一口气,心里却担心起来,刘昊然不惜用威胁的方式把他带来,是要说什么呢?刚刚想了一路,自从二人合作的那部校园剧杀青,再没了联系,算起来,应该有五年了吧。



TBC


一个神奇的小剧场


刘昊然:“别迷路。”


朱朱:“你怎么也知道我容易迷路!”

内心:完了不妙猛男人设不保啊啊枯了QAQ


彭冠英:猛男?什么猛男?在说我吗



评论(26)

热度(8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